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污水与垃圾处理

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活动

时间: 2024-03-12 16:24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垃圾分类这件民生“关键小事”,也是基层绿色发展的“生态大事”,需要全体居民共同参与。为帮助辖区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助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苏州工业园区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活动,倡导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共筑绿色环保梦。 

园区联合辖区内的学校开展“树立环保理念赋能绿色前行”垃圾分类讲座,各学校老师们通过室内分享图片、视频和户外观察垃圾分类点等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的标志、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回收处理方法等,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绿色环保的种子。此外,垃圾分类网格员还让孩子们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绘画垃圾分类宣传画、垃圾分类问答赛等形式,寓教于乐,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学生们在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化身“小小环保卫士”,对校园的垃圾桶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的意识。除此之外,垃圾分类网格专业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理念。

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园区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电子屏、社区宣传栏等阵地因地制宜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设立了”垃圾分类“专门摊位,垃圾分类网格专员就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给现场的“红管”志愿者们展开培训并进行个性化的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技能,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好处。随后“红管”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号召周边更多居民群众参与行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传递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的同时,使广大居民了解垃圾分类,支持、践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