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 苏州市目前累计收购小麦135250吨

时间: 2023-06-03 01: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夏粮收购进入高峰期。记者从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今年的夏粮收购从5月23日、24日陆续启动,截至昨天(6月2日),全市累计收购小麦135250吨。

昨天下午,吴江区平望中心库内车水马龙,附近的种粮大户一车接一车将收割下来的小麦送到粮库。“大丰产!今年小麦亩产量达到800斤,比往年的600多斤高了不少!”36岁的种粮大户羊华勇在平望镇上横村和顾扇村承包了700多亩田,这季小麦总产量能达到56万多斤。说起今年的小麦收成,羊华勇笑得合不拢嘴。据悉,今年吴江区中等质量标准的小麦收购价为1.23元/斤,小麦价外补贴标准为0.1元/斤。

“从昨天开始,前来交售小麦的大户明显多了起来,预计今天单日收购量将突破2000吨。”吴江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苏杨告诉记者,今年储备粮公司与农户签订小麦价外补贴订单总面积5.7万亩,预计收购小麦1.7万吨,“到下周初夏粮收购基本结束。”记者了解到,种粮大户的小麦送到粮库后,经取样、称重、检验后,小麦将被分批次送入烘干房,降水除杂后送入粮仓。

据了解,今年小麦优良新品种推广应用面积大,高产稳产抗逆措施应用到位率高,加上赤霉病防治工作扎实,发病轻,生产形势总体较好,单产水平与上年持平略增,由于面积有所增加,总产有望继续增长。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市小麦商品量32.43万吨,预计收购量27.77万吨左右;全市签订小麦价外补贴订单总户数3493户,总面积99.24万亩,订单合同数量28.54万吨;目前,全市已落实仓容36.59万吨,落实收购资金7.07亿元。

此外,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市储备粮公司及各粮食收储企业紧贴农民售粮实际,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帮助农民便捷顺畅售粮;指导收储库点落实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等要求,做好咨询讲解、接卸引导、账款清算等工作;必要时早开门、晚收秤,延长收购时间,全天候、敞开式收购;推广应用手机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实现少排队、快售粮,提高农民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