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赛 苏州市5项目晋级

时间: 2022-08-10 02:3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日前,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主体赛省级决赛在南京举行。苏州市共有5个参赛项目成功晋级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赛。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是由人社部、发改委、科技部、团中央、中国残联、国家乡村振兴局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赛事。本次比赛,苏州市选送的“人多能干细胞来源多巴胺能神经前体细胞治疗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疾病的研发与产业化”“多元糖醇引领者,征战万亿星辰蓝海”“新一代无线通信射频前端模组芯片以及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蟹团长——中国河蟹新业态引领者”等项目获主体赛全国选拔赛晋级名额,晋级数全省第一。

据介绍,“人多能干细胞来源多巴胺能神经前体细胞治疗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疾病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已建立快速、高效、稳定的iPS细胞株重编程、基因编辑及iPSC诱导分化等关键技术平台,拥有细胞药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的关键动物模型。“多元糖醇引领者,征战万亿星辰蓝海”项目立足生物基多元糖醇产业链,坚持“成熟一代、新生一代、储备一代”的产品发展战略,推进多元糖醇下游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生物催化稀有糖产业化进程。“新一代无线通信射频前端模组芯片以及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已推出SYD121C与SYD151C,利用晶体管热互耦合模型+数字偏置调控技术,解决线性度与输出功率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