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长三角示范区“1+N”证照联办通取新模式在吴江落地

时间: 2023-06-14 15:54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减少企业群众办照人力和时间成本,吴江区携手嘉善创新推出长三角示范区“1+N”证照联办通取新模式。该模式实现了“一站、一窗、一次”递材料、取证照,是吴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又一重要举措。

证照跨省联办通取“一站办”。“1+N”证照联办,即以“1”张营业执照新设为核心,实现“N”张准入类许可证件新设联办,打造系统集成的企业个体新设套餐体系。吴江区行政审批局在“1+N”证照联办的基础上,和嘉善县政务数据办联合推出长三角示范区“1+N”证照联办通取新模式,即在办理方式上,办理人只需在长三角示范区的一个窗口、申请一次、递交一份材料,即可实现营业执照和准入类许可等多个证件的跨省通办通取。

整合材料并联审批“一窗结”。长三角示范区“1+N”证照联办通取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题中之义。以往,企业群众跨省新设企业和个体户,需要赶往当地多个部门办理相关证照,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现在,企业群众只需在所在地的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提交一份材料,就能以“线上流转”代替“人工跑路”,实现“多事联办、一次办好、一次取好”,以集成服务降低企业群众的办事成本。

梳理事项优化流程“一次出”。吴江区把企业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当好“店小二”,做好“急郎中”,推出创新举措,全方位、全周期助力企业“松绑减负”。全面梳理新设材料,按照“应并尽并、应减尽减”的原则,精简申请材料50%。优化办事流程,落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度,新设营业执照的办理时限不超过2小时。

下一步,吴江区将强化技术引领、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整合分散在不同部门、不同层级关联的事项,扩大“1+N”套餐服务模式的应用范围,确保证照联办通取“一站、一窗、一次”办好,推动更多长三角区域业务跨省通办,打造更多高频示范性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