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吴江半月实现6个项目“拿地即开工”

时间: 2023-06-02 09:32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从5月中旬至月底,吴江区共有6个新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包括3个重点项目和3个民生实事保障类项目。其中,“冬梅街(体育路-规七路)道路工程”和“冬梅街(规七路-笠泽西路)道路工程”均在5月19日当天完成“五证连发”,开出全区首个市政类项目“拿地即开工”的“并蒂莲”。

今年以来,吴江区“拿地即开工”项目已完成16个。此外,根据项目源和区镇进度制定培育项目清单,目前开展跟踪服务的培育项目共计23个。审批速度的提挡升级,离不开政务服务部门的通力协作。为积极落实《吴江区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的实施意见》精神,区行政审批局、资规局、住建局等部门紧密联系,共同开展“提前介入、模拟审批、并联发证”等审批服务,加快推动省、市、区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同时,吴江成立“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一支由区领导任组长、各板块及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共同参加的工作队伍迅速集结完毕。5月24日,“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工作专班召开联审会,为7个市、区重点项目制定专项推进计划,梳理报建环节,集中解决“疑难杂症”,加快审批进度。为实现“拿地即开工”区镇全覆盖目标,区行政审批局不断加强与区镇经服部门合作,保持与赋权区镇同频共振、审批联动,当好“项目管家”,搭好服务桥梁,共促项目落地。

此外,区行政审批局还将审批服务向前延伸至项目前期策划生成阶段,向后拓展至项目开工前,用“极致”服务创造“极限”速度。目前,“拿地即开工”实践范围已从工业项目拓宽至公共项目、市政项目,接下来还将探索工程建设项目全领域实现“拿地即开工”可能性。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持续发挥“拿地即开工”服务创新力,坚持项目为王,在培育项目动态管理的基础上精准制定推进计划,优化一项一策、专人专项服务,全力推进新拿地省市重点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和拿地即开工”项目区镇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