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城市建设

苏州工业园区星港街北延工程迎来新进展

时间: 2024-03-19 09:37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星港街北延工程,南起沪宁城际铁路、北至阳澄湖大道,对接阳澄湖星济隧道,线路全长约2公里,是园区“十二横十二纵”之一的南北向城市主干路。总投资约7.19亿元,建成后将有力提升跨沪宁高速通行能力,增强园区湖西CBD、北部城市副中心及相城区的交通联系,助推阳澄南岸创新城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激活北部城市副中心潜能,促进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

星港街北延工程自2022年12月16日开工以来,目前已至星港街北延的最重要控制节点,跨沪宁高速钢桁架桥施工。该钢桁桥设计为全焊接双层钢桁架结构,长143.72米,按38.02米+67.68米+38.02米布跨,上层桥面宽度为24.5米,下层桥面宽度为21.3米,全桥3榀主桁架间距10.25米,钢结构重量达到3600吨,为首座跨越沪宁高速市政类双层钢桁架桥。

该双层钢桁架的结构拼接采用了全焊接工艺,针对该钢桁架结构的复杂性和施工环境难度,施工团队结合多年钢结构桥施工的成功经验,通过多轮方案优化,确定了“拖拉顶推+原位拼装”施工工艺。该工艺在高速范围不设临时墩、不中断交通,并且有效解决了高速南侧110KV高压线路影响等难题。

当前,跨沪宁高速钢桁架顶推支架已完成立柱安装,支架平联结构施工按计划正常开展,滑道梁结构不久将安装,上述工作的有序推进将为2024年6月份进行顶推作业、2024年9月底完成钢桁架桥全部主体结构施工、2025年10月建成通车打下了扎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