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市省级重要湿地

常熟南湖省级湿地公园

时间: 2022-11-01 14:33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湿地名称:江苏常熟南湖(湿地公园)省级重要湿地

管理信息:常熟市林业局

湿地范围:江苏常熟南湖(湿地公园)省级重要湿地面积188.7公顷,地理坐标E120°36′54.1″-E120°39′00.2″;N31°35′17.7″-N31°36′14.3″。

概况:南湖湿地公园位于常熟市西南部,处于辛庄镇与尚湖镇交界处,总面积421公顷,以南湖自然湿地为主体。南湖是常熟市第三大湖泊,水面积2.3平方公里,湖岸线长34.3公里,外围还有大面积的鱼塘,为鸟类提供了良好的觅食和栖息环境。

江苏常熟南湖(湿地公园)省级重要湿地位于南湖省级湿地公园内,湿地内大片水面、环湖的池杉林和浅滩,为众多鸟类提供了绝佳的栖息地,共发现野生鸟类15目45科122种,包含水雉、鸳鸯、红隼等8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