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市省级重要湿地

太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

时间: 2022-11-01 15:18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湿地名称:江苏太湖湖滨(湿地公园)省级重要湿地

管理信息:苏州市林业局吴中分局

湿地范围:江苏太湖湖滨(湿地公园)省级重要湿地面积350.23公顷,地理坐标E120°21′57.5″-E120°26′32.7″;N31°12′32.7″-N31°13′16.3″。

概况:太湖湖滨湿地公园位于吴中区太湖度假区香山街道景观大道中心区,公园占地709.93公顷,其中湿地面积673.25公顷,湿地率达94.83%,2014年正式成为苏州国家湿地公园。园内为典型的湖滨湖泊湿地,公园内芦苇密布,水质优良,5.5公里芦苇组成的湿地岸线,成为减缓蓝藻密度的天然“屏障”,又紧邻渔洋山等山体,多样化的栖息地吸引了多种鸟类。公园有鸟类198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已连续多年在此栖息,且数量逐年增加。

江苏太湖湖滨(湿地公园)省级重要湿地位于太湖湖滨国家湿地公园内,是集生态保护、度假休闲、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典型的湖滨湖泊湿地,公园内芦苇密布,水质优良,又紧邻渔洋山等山体,多样化的栖息地吸引了多种鸟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