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苏州市省级重要湿地

太湖三山岛国家湿地公园

时间: 2022-11-01 15:30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湿地名称:江苏太湖三山岛(湿地公园)省级重要湿地

管理信息:苏州市林业局吴中分局

湿地范围:江苏太湖三山岛(湿地公园)省级重要湿地面积478.63公顷,地理坐标E120°15′02.0″-E120°18′03.0″;N31°00′52.0″-N31°02′23.0″。

概况:太湖三山岛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东山镇,公园占地756.63公顷,其中湿地面积516.55公顷,湿地率达68.27%,2013年正式成为正式国家湿地公园,园内是太湖流域唯一的淡水岛屿型湿地。

江苏太湖三山岛(湿地公园)省级重要湿地位于太湖三山岛国家湿地公园内,以生态湿地恢复为特色,利用复合型围堰进行湿地生态修复,不仅净化水质成为拦截蓝藻的生态屏障,也为鱼虾等水生生物提供了栖息环境,吸引了许多鸟类来此觅食,生物多样性显著提高,公园有鸟类152种,常见的有暗绿绣眼鸟、家燕和灰脸鵟鹰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